往昔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~

2010090810:00
 
([聯合報]讀者..很感人的一篇真情表白:)記得年輕時.每次與老公吵架.便賭氣回娘家.母親總是數落我:[妳四處照燈火.也找不到這樣的好ㄤ.]
那時我年輕.任性.思想幼稚.根本體會不出母親這句話的含意.也無法了解老公對我的一片真情.直到歲數漸漸增長.
老公是軍人本色.忠誠耿直又孝順長輩.他知道我娘家生活困頓.雖然薪餉微薄.每個月初.他總是多買一份軍糧--米.油.鹽,風塵僕僕的騎著破舊的摩托車.從岡山到高雄市區,[卸貨]完後.再騎回台南.回到家通常已經半夜.一副身心疲憊的樣子.還灰頭土臉的.我既感激又心疼.這時.我才慢慢的領悟到.[真愛.是不惜為對方付出一切].
後來老公退役.轉業做[運將].只要有機會戴客到高雄.他一定會去探望岳父母.並且偷偷地塞錢給他們.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.我才從母親口中得知此事.老公常常告訴我.他深愛老婆.當然應該愛屋及烏.我的弟弟非常不爭氣.又嗜賭如命.欠下不少賭債.地下錢莊的人三番兩次到公司要人還債
.......
(老公告訴我:[妳們方家只剩下這個命脈.我們夫妻不救他.又有誰能夠救他呢?]
他吩咐我簽支票替弟弟還債.老公一次又一次地原諒弟弟.只有一個理由--他深愛老婆.我一方面非常殘愧連累到夫家.另一方面.真的很感激老公.他真是做到了[愛到深處無怨尤].
生意挫敗後.老公無法承受這個重大打擊.人變得沉默.常常一個人獨自關在房裡.一關就是好幾天.看到他日益消瘦的身影.我好心酸.後來女兒流著淚央求他去看心理醫生.這才知道他罹患重度憂鬱症.
有一晚.母親含著眼淚告訴我:[妳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個丈夫.也要看在他為我們方家辛苦所付出的一切.]這一翻話總是縈繞在我心頭.老公.無論再大的困頓及挫折.我一定要扶持你.幫你走出憂鬱症的陰霾.你是我一生中的最愛..